山上的小图

Swallow Song - Vashti Bunyan

小豆之家·LoFoTo:

Vashti Bunyan原本是在艺术学校习画的女孩,在1964年因为写的歌比画的画还要多而结识了Rolling Stones的经纪人/制作人Andrew Loog Oldham,尔后发行两张专辑(CD EP),令她初露锋芒。但以当时的角度来看,她的音乐过于简约,在流行音乐界中不属于讨喜的类型,反而让她的创作停顿。1968年和Andrew Loog Oldham解约,表面上看似从音乐圈退休,其实是她波西米亚的性格,离开伦敦到苏格兰的赫布里底群岛旅行(还是买了马和马车,和她的男朋友和狗),就是为了奇迹般的结识英国的Bob Dylan-Donovan!1969年她和传奇制作人Joe Boyd(Pink Floyd、REM、Richard Thompson、 Fairport Convention、Nick Drake)合作录制第一张正式专辑”Just Another Diamond Day”,打算重返音乐界,却在专辑完成后,或许是缺乏宣传等等因素导致唱片销售不佳,使得这张专辑成了滞销品,Vashti Bunyan就在1970年正式离开爱尔兰以及音乐界。

从64年到70年Vashti Bunyan一直不被市场接受,一直到2000年Spinney再版这张专辑,这位民歌阿嬷才又得以问世,我们也才有幸能够聆听到当年温婉的录音和她本人真诚无邪的嗓音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
热度(153)